无以显示,不成展厅 | 看主流显示设备在现代科技展厅中的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和方案 > 展览展示案例
16
2020-03

无以显示,不成展厅 | 看主流显示设备在现代科技展厅中的应用

发布者: 浏览人数:

近年来,企事业展厅已经成为一种主流趋势。现代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都致力于建设一个独特的展示环境,对单位的业务、业绩、文化、品牌等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展厅对单位的形象进行整体的包装和优化,从而成为助力单位领导接待、业绩展现、市场营销的重要手段。企事业展厅的建设,已越来越多的引起单位领导的重视,

但是传统以“商品为主”的展览模式正被淘汰,“以受众为主”的现代展厅设计理念兴起,利用视频、音频、动画、图片、文字等媒体加以组合应用手段,深度挖掘展厅陈列对象所蕴含的背景、意义,实现普通陈列手段难以做到的动态展厅形式,促进观众视觉、听觉及其他感官和行为的配合,创造崭新的参观体验,打造让受众积极参与、实践互动的现代科技商业多功能展厅。

可以看到,现代科技展厅离不开多媒体显示技术的辅助呈现。今天我们以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深兰科技重庆展厅为例,聊聊目前主流的多媒体显示技术在现代展览展示领域中的应用。


拼接显示屏

液晶拼接屏作为展览展示一种常规的显示设备,适应于展厅展示领域特殊的使用环境,如人流量大、光线明亮、展示手段丰富、设备不宜停用维修等因素,对显示设备的成像效果、显示方式、耐用性等极为严苛的要求。液晶拼接凭借灵活多变的创意展示手法和逼真的画面显示效果,而成为其理想选择,可实现一个或多个信号任意组合输出到大屏上。

 

深兰科技展厅2X2拼接墙


LED显示屏

创意LED显示系统方案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高度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化的创意需求。当前,在目前世界各地的创意展厅内,利用各种LED显示设备制作成特殊形状,叠加创新多媒体交互技术的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

 

深兰科技展厅LED形象展示墙

 

(LED沙盘互动大屏)


透明触摸屏

透明屏互动展示是基于透明显示屏幕的一种新型展示手段,透明显示屏幕可做到屏幕如玻璃一般透明,保持透明度的同时又能保证动态画面的色彩丰富程度和显示细节,因此透明屏互动展示装置既能够让用户近距离透过屏幕观看背后的展品又能够让用户与透明显示屏的动态信息进行交互。

01  能够实现互动

不仅能够播放预定的内容, 还能实现和观众之间的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的发展和文化、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和产品质量,通过透明显示屏触摸框就能为观众展示这些相关信息,和观众之间实现良好的互动。

02  多个观众可以浏览不同内容

在展厅里使用就能够支持多个观众同时在透明显示屏上进行触控操作,大家可以在同一块屏幕上浏览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这样就能够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兴趣和关注点。

(透明触摸屏)


 

触摸查询一体机

触摸一体机作为一款非常简单、实用的人机交互设备,具有外观时尚、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安装简易等特点,可以提供很多便捷、高效的服务和帮助,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够呈现出你想要的信息,可实现如下功能:

01  展厅导视

搭配相应软件可以用做展馆导览,公告发布,指定展项搜索展示、查询等信息展示,兼容传统展牌的功能,并且可以和用户交互式的展示视频、图片、音频等多媒体资料。

02  电子签名

该设备代替了传统的签名报到的方法,参观者能够在屏幕上用手指来签名,而且还能够对签名内容进行修改。

03  电子翻书

在触摸屏电子书模上,做出手臂挥动的动作,就能够随着手的挥动而翻动,能够展现视频、图像等,大大丰厚了阅读的趣味。

(触摸一体机)


滑轨屏

滑轨屏作为目前兴起的一种显示设备,在类似坐标轴的展墙上镶嵌各种案例图片,同时制作一组可滑动的机械结构以悬挂液晶电视墙。观众可以上、下、左、右推动屏幕、或者让屏幕按客户需要的移动方式移动。当屏幕移动到不同的点位,屏幕便自动展示相应点位的三维动画细节。

在展厅设计中应用到互动滑轨屏能够增加展厅与参观者的友好度,参观者在参观展厅的时候需要了解到一些展项的信息,互动滑轨屏也可以完美做解读。在展厅中应用到移动滑轨屏能够更好的起到宣传的作用,让参观者不再拘泥于引导人员的讲解,客户不受拘束不再受引导人员个人素质,水平高低的限制。展示得更具体,更全面,更震撼,能给客户非常深刻的印象。

 

(互动滑轨屏)


投影设备

另外在现代展览展示中还有一种常见的显示方式即投影,包含激光工程投影、激光全息立体投影等设备。现代科技展厅的投影系统在传统的投影内容基础上加上各种创意制作软件以及融合处理器等,让展厅的展览效果达到更立体高端的效果。与大屏系统进行有机的结合,通过触摸屏以及电脑红外和遥控等先进的技术进行操控,可以让使用的方法更加简单和方便,能够实现智能操控的功能。

总的来说,现在显示设备以及显示技术在现代科技展厅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以显示,不成展厅。

 

【关于迅控】

智能化建筑专项承包和设计;专业展览展示设计及实施;专业音频系统工程;并集多媒体会议室中控工程、多媒体教学中控系统、多功能电子会议中控系统、大屏幕投影拼接工程、大屏幕边缘融合系统、数字会议及同声传译中控系统、视讯会议系统、中央集成控制系统等音视频项目技术的开发、设计、销售、安装调试 和维护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公司,欢迎访问:www.cqsvs.com

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泰兴科技广场12楼B-10室   

电话:(023)68506138 68695443

传真:(023)68695443

Email:2861128795@qq.com

网站:http://www.cqsvs.com  

技术论坛:http://www.svsbbs.com

 

在线QQ:2861128795 

Copyright©2015 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1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