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决方案 > 展览展示
21
2015-07

璧山规划展览馆设计方案

发布者: 浏览人数:

璧山规划展览馆是璧山的标志性建筑和绿岛新区核心区建设的启动项目,是璧山城市整体形象展示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位于东林大道以西,正对红宇大道地块,南临秀湖公园,处于城市未来的景观主轴线焦点,是新老城区的交汇处。

建筑特点分析

地标特质:三山呼应,稳定坚韧互补和谐

该项目由位于山坡上的三个三角形几何体随着山势的跌落,围合出一个跌落(递减)的三角形庭院。这种体量的分解,很好的顺应了山势,也贴合了地形(特征)。三角形的标志(能)更为深刻的留(铭记)在人们印象(脑海)中,加深了人们对璧山这座城市的记忆和感受。

空间特点分析

利用三个三角形跌落的形态和空间序列,组织人们的参观流线,这种流线不是纯室内的封闭式流线,而是在人们参观的过程中,和自然有着更好的对话,不时的和(与)庭院空间和(及)外景湖面的着视线上的通透(碰撞与交流),让人们的参观流(过)程变得愉悦和舒适。在路线的结束(部分)我们还设计了一条回视的长廊,眺望远处(远眺)正在兴起的新城,引发对未来无限的想象。

展馆定位

亲民互动,前瞻设计,以人为本

定位:亲民互动前瞻

功能:城市窗口文化交流工作汇报公示建议

应用:沉浸领先传播以人为本节能环保

控制:中央集控同意空间管理一掌式控制一笔式讲解

条件分析:璧山城市规划馆分析:展示城市主题、传播城市文化;是璧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展示璧山发展的重要场所,是市民参与璧山城市规划建设的互动空间,是城市的新名片。

社会、人文、历史分析:璧山这座城市,跨越了1200多年的时间长河,称得上历史悠久;既有古代的“抗疏贤臣”、“史志良才”,又有近代的红岩英烈,抗美英雄,可谓是人杰地灵;山川形胜,地势险要,被郭沫若先生盛赞为“黛山秀湖”;有黄花之芬芳,巴缎之斑斓,来凤鱼之鲜美,璧山玉之刚润,不愧称之为“巴渝名邑”。

地理位置分析:璧山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璧山县老城区与新区交界处,交通条件优越,且景观资源突出。规划馆建筑依山势而立,自然、和谐,有机的与周围景色溶为一体,将会成为璧山的新地标。

 

Copyright©2015 重庆迅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01254号